close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如果喜歡吃歐式或法式這類口感扎實有嚼勁,又能感受到小麥麵粉香的麵包,還可以搭配主廚精心製作的義法料理一同品嘗,這間位於松山文創園區附近德「雨人麵包餐館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相當值得推薦。

「雨人麵包餐館」與我先前分享過的鍋物餐廳「初衷小鹿」都在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的巷弄內。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雨人麵包餐館」已經開業10年,主要提供麵包店與餐廳兩種模式,櫃檯區一側有麵包台,上面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與常溫甜點,另一邊則是餐廳區域,店家會以麵包搭配現做的鹹食料理提供三明治、炒蛋早午餐等餐點。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菜單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雨人麵包餐館」沒有套餐,所以沙拉、湯品、飲料或甜點皆是單點


接下來分享這次享用的餐點
1、辣味炸蝦.明太子炒蛋開放三明治 320元
這道開放三明治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搭配的麵包有黑麥酸種麵包,餐點的設計是下方一塊切片麵包,在往上依序擺上炒蛋、炸蝦、生菜番茄等等。原本有點擔心只有一塊麵包會不會份量太少,但上桌後發現份量很大,視覺上也相當美味的感覺。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麵包口感濕潤,有我喜歡的酸種麵包微酸的香氣。炸蝦約莫有7、8尾,炸的相當酥香,炒蛋內有滿滿的明太子,外層還淋上明太子醬,辣度的部分我覺得是真的有辣,如果平常就不敢吃辣的人,可能要評估一下。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2、炙燒味增嫩雞胸 嫩炒蛋盤 380元
嫩炒蛋盤系列很像早午餐的配置,餐盤內會有主食、炒蛋、麵包、生菜與洋芋。
炙燒味增嫩雞胸應該有經過舒肥,所以口感非常軟嫩,比較可惜的是炙燒味增的香氣較不明顯,反而是盤底的橄欖油味道更突出。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麵包共有3片不同的口味,有鹹也有甜,對我這種麵包愛好者來說都蠻好吃的;炒蛋與洋芋也都表現不錯,搭配麵包相當適合。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3、雨人自製法式白香腸 150元
很少看到餐廳有標榜自製的香腸,口感跟Q彈的台式香腸不同,肉質比較鬆軟,並帶有淡淡的煙燻香氣。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4、酥炸脆薯條 150元
對我來說薯條不可或缺啊,他們薯條炸的很酥,不會有軟掉的口感,再加上鹽巴提味,非常刷嘴。'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5、橄欖拖鞋 100元
麵包檯的麵包也可以在店內與餐點一起享用,但我們覺得光是餐點的部分想必一定會吃很飽,所以選擇外帶,去松菸走走消化一下回家再吃XD。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拖鞋麵包,也就是喬巴達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麵包種類,所以絕對要點看看。他們的橄欖拖鞋是使用味道較濃郁的黑橄欖,融合麵團本身的麥香,整體香氣表現不錯。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我這次是購買當天的晚上簡單用氣炸鍋回烤約5分鐘,表面沒有特別噴一點水,所以最讓我驚豔的是這麵包內部仍然很濕潤,畢竟有些麵包店的喬巴達即便購買當下吃,裡面還是偏乾,足見「雨人麵包餐館」的師傅手藝真的很不錯。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6、黑糖肉桂捲 70元
表層的糖漿在視覺上相當搶眼,黑糖香氣也不意外的相當濃郁,絕對是螞蟻人的最愛,肉桂捲本身的口感也是很濕潤,再搭配表層脆脆的糖漿,整體表現我也是相當喜歡。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台北|信義食記】位於松菸附近,以美味的手做麵包作為主打的質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雨人麵包餐館 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時間:
09:00–16:00 (週一休)
◆電話:02 2764 243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3號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TAIPEI Bistro #Xìnyì FOOD #MRT City Hall Station #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