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眾多中式麵體中,麵疙瘩是我相當喜歡的一種,主要是因為製作過程通常手工,麵體大多不規則,因此更有口感,最近突然嘴饞想吃麵疙瘩,又有點懶得自己買麵粉做,就化身外食族來到這家位於捷運永春站的「澎湖張」。

「澎湖張」就位在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的虎林街上,從捷運出口上來相當的近,大概走1分鐘左右到了,外觀看起來就是很常見的小吃店,據說也經營了非常多年。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除了麵疙瘩外,主食也有常見的麵條、米粉、冬粉與滷肉飯,還有湯跟小菜等等。

菜單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瘦肉麵疙瘩-乾 (80元)
聽說「澎湖張」的瘦肉跟乾麵很推薦,所以第一次來就決定吃看看這碗乾的瘦肉麵疙瘩,裡面有肉燥、豬肉片、青菜與麵疙瘩。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上桌後發現瘦肉的部分真的蠻不錯的,通常麵食類的豬肉大多以長條薄片形狀為主,但「澎湖張」的肉片(應該是里肌肉)是有厚度的,而且不小片,片數我算了一下大約也有10片。豬肉片扎實沒有異味,而且似乎有裹上薄薄的粉,所以增加一些滑嫩口感。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麵疙瘩的份量以女生來說剛剛好,麵體蠻滑的,雖然我是用竹筷不過常常夾不起來,所以需要用湯匙輔助一下XD。「澎湖張」的麵疙瘩對我來說是Q彈又偏較扎實的口感,不過因為我本身就喜歡吃硬一點的麵,所以這樣的口感我會喜歡,但如果偏好吃軟一點麵的人,或許會覺得他們的麵疙瘩比較硬。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肉燥的部份是很家常的味道,調味比較清爽沒有太多的肥肉,喜歡味道再重一點的可以加點桌上的辣油,雖然對我來說不會很辣,但辣油的香氣蠻不錯呦!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點餐的時候店員問我要不要加1顆滷蛋(15元),想說剛好一整天下來還沒吃雞蛋,就決定點1顆吃吃,滷蛋應該是跟肉燥一起滷的,滷汁味道有滷進蛋黃內,整體吃起來味道很夠,滷蛋沒有在菜單上但我很推薦喔。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豬肝湯-小 (40元)
吃乾麵當然要配一碗湯囉! 本來是想點蛤蠣湯的,但因為我也很喜歡吃豬肝,想說豬肝還可以夾起來跟麵疙瘩的肉燥一起吃 (結果後來聽到熟客直接跟老闆說要豬肝瘦肉麵疙瘩,原來可以雙拼,我要學起來下次這樣吃,不過不知道多少錢XD)

【台北|信義食記】鄰近信義區捷運出口的市場傳統小吃麵店,招牌

「澎湖張」的豬肝湯口味比較重一點,豬肝的量算多,40元的價格我覺得蠻可以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澎湖張

◆時間:11:30–19:45(週六、日休)
◆電話:02 2345 902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21巷1號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Xinyi Dist FOOD #MRT Yongchun Station #Hulin Street #Chinese gnocchi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