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說到南港的胡椒餅,絕對第一個就會想到位在南港展覽館附近、往研究院方向的「老張炭烤燒餅店」啦! 「老張碳烤燒餅店」距我爸媽回憶在他倆還沒結婚時就在了,少說也有個40年,而這10幾年顧客越來越多,生意越來越好,每次經過都會看到排隊的人潮。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菜單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接下來分享我常買跟必買的有哪些:
一、 胡椒餅 45元
幾乎每個第一次來「老張炭烤燒餅店」的客人都會選擇買胡椒餅,也是老張的招牌。胡椒餅的皮偏薄脆,但餅芯仍保有濕潤,所以還是會有嚼到麵糰的口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肉餡的豬肉則以瘦肉為主,肉感扎實,蔥的量算多;胡椒味雖然也偏重,但跟松山的「福州世祖胡椒餅60元」相比我覺得少一點點,兩家都是我常吃的胡椒餅店,但考量到價格,老張的CP值比較高。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二、小酥餅 15元
小酥餅的蔥餡多,因此內裏濕潤鹹香,搭配層層麵皮的包覆,跟表面酥脆的餅皮,吃起來很夠味也有很層次,非常適合當點心,有時候我來老張不一定會買胡椒餅,但小酥餅絕對是每次來必買。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三、 糖膏酥餅 20元
長條的外觀跟圓形的小酥餅不同,裡面的糖經過高溫後均勻地融化在酥餅內,扳開酥餅還可以看到明顯的糖高,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甜甜的滋味,是不同於鹹口味小酥餅的風味,看起來簡簡單單但輕易就擄獲我的心,所以糖膏酥餅也是我每次來必買。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台北|南港食記】南港最有名的胡椒餅老店,小酥餅與糖膏酥餅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老張炭烤燒餅店
◆時間:11:30–20:00(週六日11:00–19:30,週一休)
◆電話:0227835591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602號
◆官網: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Nangang FOOD #Taipei Nangang Exhibition Center #TAIPEI hu jiao bing #TAIPEI Pepper cakes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