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這次前往東北角吃海鮮前,特別先來到新北雙溪想買一些山產,可惜到了市區時已接近中午,很多市場的攤販已休息,整準備離開時看見有一攤賣草仔粿的攤販前面聚集一些排隊人潮,所以我們好奇著加入隊伍XD。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蕭惜合 粿」販賣多種傳統的粿糕類食品,包括草仔粿、菜頭粿、芋頭粿等等,這次來因為已經接近中午了,我最想吃的芋頭粿已經賣完了,難過呀。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所以就簡單買了草仔粿(紅豆)、菜頭粿(葷)、包蘿蔔絲的粿。

草仔粿(紅豆),應該是20元
我本身很喜歡吃草仔粿,甚至不包餡的也很可以,「蕭惜合 粿」有紅豆、綠豆與蘿蔔絲三種口味,因為剩下的其他品項都是甜的,所以草仔粿我就點紅豆口味的,剛好桌上已經沒有紅豆,所以老闆娘直接現包給我。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草仔粿拿起來感覺很扎實,也算大顆。粿皮的部分大約過了4小時回家吃起來還是很Q彈,紅豆餡給很多,還可以看到紅豆皮有真材實料的感覺,口味則是比較偏甜的調味,我覺得整體來說蠻好吃的,如果經過的話會願意停下來買來吃。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包蘿蔔絲的粿,25元
這應該屬於紅龜粿,但因為顏色過於粉紅(可能沒有加食用色素?),所以我不確定他真正的名字,所以直接問老闆娘裡面的包料,裡面是蘿蔔絲。後來回家後想拍一張好看的照片,但不小心跟車內其他物品擠壓到變得開腸破肚,所以只能提供這一張比較完整的照片XD。

可能是包鹹料的關係,與油質浸濕後的粿皮口感比較軟,蘿蔔絲餡的味道則很有特色,跟一般常見偏重一點口味的蘿蔔絲餡不太一樣,我覺得是走清香的路線。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菜頭粿(葷),1斤65元
現場有葷素兩種選擇,我買了葷的口味,「蕭惜合 粿」的菜頭粿有淡淡的蝦米香,可以吃到比較純粹的蘿蔔香。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在這裡也分享我的菜頭粿吃法,除了蒸的方式外,我還會以韓式煎餅粉的方式煎菜頭粿,作法是將韓式煎餅粉、雞蛋加水調成粉漿,再裹到菜頭粿下鍋油煎,這樣表面更酥香還多了蛋煎的香氣與口感。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新北|雙溪食記】雙溪市場內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與菜頭粿都值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蕭惜合 粿

◆時間:08:00–12:00 (週日07:30–12:00)
◆電話:02 2494 2859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市場乙9攤
◆Google Maps:

#New Taipei FOOD #Shuangxi FOOD #Shuangxi Caozaiguo #Shuangxi turnip cake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