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基隆八斗子這邊有豐富的海景、海科館,還有有趣的深奧鐵道自行車道,沿途也有很多餐廳,這些地方可以搭乘火車在八斗子火車站跟海科館火車站抵達。

這次要分享的「炭井臭豆腐」在八斗子火車站附近而已,很多人會在對面的海邊散步曬曬太陽,再到這邊的餐廳用餐,而「炭井臭豆腐」便是其中之一。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炭井臭豆腐」生意很好,我之前路過幾次都看到門口有很多人在排隊,這次也是。雖然是傳統小吃店,但是店家使用QR code點菜,方便客人點菜,也讓店家製餐時更有效率。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菜單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脆皮臭豆腐 55元
因為店面的關係,感覺就要點一份嚐嚐,總共有5塊豆腐,整體表現中規中矩,不過以價位來說我覺得很實惠。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鯊魚煙 55元
味道也是中規中矩,不過價格55元,我覺得嘴饞可以點一盤。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鮮魚湯 80元
聽說「炭井臭豆腐」的海鮮很好吃,所以我其實很想點海鮮類的米粉跟麵,無奈前面拜年行程吃很飽,所以猶豫一下只點海鮮湯。

鮮魚湯裡面有豆腐,薑絲青蔥與不少的魚片(約5、6片),長輩說可能是𩼣魚,雖然不確定是什麼魚,但我覺得味道真的新鮮,口感Q彈,也很大片。

湯頭有米酒的香氣,是常見的台式魚湯風味,整體表現我很喜歡,看其他桌的小卷米粉也很不錯,看來下次再來的話一定要點其他道海鮮的餐點。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


【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新北|瑞芳食記】鄰近八斗子車站與深奧鐵道自行車道的熱門小吃更多新北食記:https://eraser2407.pixnet.net/blog/category/2798218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炭井臭豆腐店 
◆時間:
11:00–18:30(週一09:00–17:00,週四休)
◆電話:02 2497 1679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59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16485386
◆Google Maps:

#Ruifang FOOD #Badouzi snack #Badouzi #Badouzi FOOD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