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接近捷運大橋頭站與太平國小的菜市場內有間紅燒肉「阿角紅燒肉劉美麗」一直都在我想吃的名單內,被許多網友讚美是台北最強紅燒肉,因此也排入我這次的迪化街之旅中。

「阿角紅燒肉劉美麗」過去除了各種豬肉部位的紅燒肉外,也有提供麵食與黑白切,但這次我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店家今年開始停止內用與麵食、黑白切,嗚嗚嗚,好想吃豬肝豬心啊。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雖然飲恨但我還是購買了店家的招牌-紅燒肉,「阿角紅燒肉劉美麗」的生意很好,所以紅燒肉幾乎都是現點現炸,現場有著油炸的淡淡香氣,不讓人覺得有油耗味感,可見使用的油品應該也是很新鮮。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菜單
「阿角紅燒肉劉美麗」有二層肉、三層肉、夾心肉、小不點與松阪等不同豬肉部位的紅燒肉,店家在菜單上還會特別備註各種肉的口感。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其中「小不點」據說是比較限量的,我到的時候剩下4顆,然後我再點一塊夾心肉。因為我對於幾兩重沒有概念,所以直接提供總金額,合計是290元。聽起來有點貴,但近年火紅的脆皮紅燒肉好像也差不多是這個價格。

小不點 1兩33元
「阿角紅燒肉劉美麗」這個「小不點」是俗稱的「老鼠肉」,位於豬後腿的其中一個位置,油質較少所以口感札實,因為一隻豬可以取得的「老鼠肉」不多,所以小不點是限量的,外觀約半顆雞蛋的大小。很幸運這次來還剩4顆小不點,立刻請老闆娘打包秤重。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阿角紅燒肉劉美麗」我覺得厲害的地方,是紅燒肉炸起來清爽不油膩,當然也沒有油耗味,聞起來沒有胡椒味或是明顯的辛香料,這樣更能感受到豬肉本身的香氣。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不過小不點的肉感真的比較扎實,對於牙口不好的人來說,可能吃起來會比較辛苦,然後可以沾點店家提供的甜辣醬,其實不會辣,但可以增加風味。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夾心肉 1兩30元
夾心肉應該就是胛心肉,雖然也有油質但不比三層肉跟二層肉多,所以怕吃肥肉的人建議可以點「阿角紅燒肉劉美麗」的夾心肉。實際品嘗覺得夾心肉肉質跟小不點相比,比較柔軟,並帶有一點油香氣,兩者之間我比較喜歡夾心肉,但調味上兩者都相同,就看各位比較喜歡的肉質口感。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

 

「阿角紅燒肉劉美麗」雖然目前只有外帶,但除非沒有要立即吃,現場可以請老闆切肉喔。

 


【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台北|大同食記】大橋頭市場內的隱藏版豬肉炸物,號稱台北最強更多大同區食記:https://eraser2407.pixnet.net/blog/category/2798218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阿角紅燒肉劉美麗
◆時間:
08:00–13:00 (週一休)
◆電話:0981123034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Datong District FOOD #Daqiaotou FOOD #Dihua Street #Dadaocheng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