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的永吉路有許多餐廳與攤販,相較於周邊百貨商場的餐廳,永吉路大多較為家常與平價,還有很多銅板小吃,是很多在這裡居民與上班族外食的首選。今天要介紹的「鴨肉謝」是永吉路的熱門美食之一,營業時間從晚上5點到凌晨1點半,不管是晚餐或是宵夜時段都可以來吃。

「鴨肉謝」的店面不大,大概5、6張小桌,稍微擁擠點,所以大多數的客人都是外帶,不過內用的翻桌率不算慢,店家也有貼標語提醒內用的用餐速度,所以想內用的話還是可以評估看看喔。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鴨肉謝」主要供應麵食、鴨肉與米血,湯麵的話有當歸與一般清湯2種湯頭。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菜單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接下來分享這次用餐的餐點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1、鴨肉麵60元

因為這次來的時候天氣有點熱,擔心喝完當歸會更熱,所以我選擇的是清湯口味的鴨肉麵。鴨肉麵是使用油麵,裡面有5片鴨肉、些許豆芽菜跟韭菜,湯頭清甜不油膩,但也不會讓人覺得很淡,是蠻舒服很家常的味道,是可以整晚喝完的程度,我還蠻喜歡的。鴨肉浸泡在熱湯裡後也不會有柴或硬的口感,這樣有5片鴨肉才60元的麵真的蠻划算的。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2、鴨肉45元
銅板鴨肉盤好像在台北不常見呀,尤其還是在信義區,不過上桌後發現份量有點少(但50元有找,實在不能太要求),鴨肉切的比較薄,但調味還不錯,帶點鹹水的味道,可以沾甜辣醬或是淋辣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3、米血50元
大部分網友最推薦的品項,身為愛吃米血的我怎麼能錯過呢! 米血的份量算多,雖然也是切的比較薄,但我覺得這樣更能吃出米血的Q彈,重點是淋在上面的沙茶大蒜醬超級加分,有一點點花生的香氣。如果不怕辣的話,我很建議再加點桌上附的辣油,他們的辣油有花椒炒過的香味,跟米血的沙茶大蒜醬非常的搭,我很願意為了這盤米血再來吃!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台北|信義食記】信義區永吉路熱門美食,店面雖不大但人潮絡繹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食記】船軒鄉村煙燻滷味_五分埔內的高人氣煙燻鴨滷味與滷肉飯(內有點餐方式說明)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鴨肉謝

◆時間:17:00–01:30 (週日休)
◆電話:02 2756 964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68弄2號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MRT Taichung City Hall Station #Yongji Road #TAIPEI duck noodles #TAIPEI Brown rice pudding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