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說到接近大安站的信維市場有什麼美食,很多人可能會先想刀切麵,不過這裡還有一間也很有人氣的米粉湯,營業時間前往用餐的人也是絡繹不絕喔!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信維市場米粉湯」據說有30多年的歷史,雖然跟刀切麵都在同一條街上,不過內用的桌位較多也較舒適,店員很多位,看起來大多是叔叔阿姨,感覺很親切(實際上也真的很親切!)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信維市場米粉湯」除了有米粉湯跟各種黑白切外,也有提供滷肉飯跟麵,現場也有看到貌似在地人吃滷肉飯跟麵,但我第一次來、又愛粗米粉,當然還是選擇米粉湯!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菜單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接下來分享餐點:
一、米粉湯,30元
米粉湯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粗米粉,因為我覺得粗米粉有一種細米粉沒有的香氣,而且口感滑順又有彈性,跟各種黑白切燉煮的湯頭一起品嘗,就是簡單卻美味的平民美食。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信維市場米粉湯」的米粉湯是沒有蝦米的,湯頭主要是靠的各種黑白切燉煮後的精華,再簡單撒上一些芹菜;粗米粉的表現也不錯,不會有久煮後軟爛的口感,再加上湯頭也很順口,不會喝完有口感舌燥的感覺,讓我很願意再訪!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米粉湯一碗30元,在寸土寸金的大安區來說我覺得不貴,而且還可以續湯,如果是天冷時來吃更划算。

 

二、油豆腐1塊、嘴邊肉1份、豬血1份,共115元
因為黑白切沒有價目表,所以我也不確定每一種的價格,結帳後扣掉米粉湯共115元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油豆腐跟嘴邊肉淋上醬油膏簡單上桌,油豆腐不用多說了,吃米粉湯必點的!嘴邊肉很新鮮,而且我覺得份量有多,大部分的肉片也切得稍有厚度,所以吃起來軟嫩有嚼勁,另外再沾上桌上的辣醬會更好吃。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豬血上桌時有點驚訝到,我原本以為是跟其他黑白切一起一盤,沒想到是另外碗裝,而且份量好多啊,跟油豆腐跟嘴邊肉不一樣的地方是搭配醬油,所以我覺得味道相對偏淡一些,可以再加桌上的辣醬增添風味,喜歡豬血的人不要錯過。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台北|大安食記】30多年歷史銅板美食、鄰近捷運站的市場人氣


更多米粉湯食記:
【台北|信義食記】經營50多年的米粉湯店,多種創意米粉湯,還可客製化配料,內用茶水免費暢飲的「胡饕米粉湯」
【台北|信義食記】永春市場早餐午餐都好吃「米粉湯」,獨門韭菜滿滿特調醬汁好搭配
【新北|中和食記】阿榮本家 香菇肉粥 米粉湯_炸物美味的銅板小吃店

更多大安區食記:https://eraser2407.pixnet.net/blog/category/2756548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信維市場米粉湯

◆時間:08:30–17:00 (週六08:30–15:00,週日休)
◆電話:02 2701 491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19號
◆官網: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Daan Station #Xin Wei Market #Rice noodle soup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