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有人跟我一樣出國的時候就算前一天多晚睡,隔天也要很早起床,就只為了保握難得的旅遊時光嗎? 來韓國的時候我都會找很多7、8點就可以吃到的餐廳,其中南大門的帶魚一條街就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韓國的早餐除了有西式的咖啡廳、三明治等以外,傳統的飯點也是我的心頭好,以前飯店住東大門的時候,我也常跑去陳玉華一隻雞旁邊的烤魚一條街找早餐吃,南大門的話就可以選擇來趟帶魚一條街!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南大門的帶魚一條街上雖然小小的,但裡面有很多帶魚店,我這次吃的是「넥타이맨갈치동태」,阿珠媽店員會講中文而且很親切逗趣,旅客完全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店面小小的,除了韓國人外,也有很多日本人,講中文的反而只有我們一組,菜單也有日文(反而沒有中文),所以我猜應該是日本人看的觀光資訊介紹比較多的一間。

菜單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醬燒白帶魚12000韓元
「넥타이맨갈치동태」的醬燒白帶魚,都會有附白飯、泡菜跟小菜。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醬燒白帶魚是以辣醬燉煮的方式,在餐廳的門口就會看到很多的煮鍋,看起來都紅咚咚的,裡面約有2至3片的白帶魚,湯汁稍微濃稠,直接喝的話可能不適合,比較適合把白飯浸泡在湯裡配著吃,口味來說我覺得小辣,不過薑味明顯,我是有點吃不太習慣,但同行的朋友就很喜歡。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煎鯖魚10000韓元
也有附白飯、泡菜跟小菜。

覺得韓國的煎魚都很厲害,雖然在欣賞阿珠媽店員煎魚的時候都覺得油加好多啊,但吃的時候絕不會覺得油膩,反而很酥很香。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鯖魚好吃的重點就是他的油脂香氣,尤其在經過阿珠媽店員熟練的料理功力後,整個真的很酥很香,超級下飯。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這次我們4個人總共點了2份醬燒白帶魚與2份煎鯖魚,除了白飯與小菜外,「넥타이맨갈치동태」還有招待1份香煎白帶魚與2碗蒸蛋。

同樣是白帶魚料理,這份香煎白帶魚比較中我的心啦,新鮮的白帶魚在油鍋煎的酥酥香香的,對我來說就是最適合白帶魚的料理方式!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蒸蛋也頗受好評,應該只是加點鹽巴提味,口味很單純但反而更顯美味,朋友說小孩子如果有來的,一定會很喜歡這種蒸蛋。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

 


【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韓國首爾|南大門食記】韓國之旅的早餐好選擇,南大門帶魚一條更多的韓國首爾食記:https://eraser2407.pixnet.net/blog/category/3055855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넥타이맨갈치동태
◆時間:
07:30 - 20:00
◆地址:서울 중구 남대문시장길 18-9
◆NAVER Map:https://naver.me/FmgVy8VD

※到韓國旅遊的時候我比較習慣使用當地的「NAVER Map」,在資訊方面來說會比「google maps」準確很多,而且手機版的「NAVER Map」可以設定中文語言、將收藏的地點增加備註,在旅行的行進過程中起到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