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今天要分享的這間印度料理餐廳「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最早是在捷運東湖站的東湖路上,後來搬到附近的捷運葫洲站,離捷運出口步行約1分鐘。在他們還在東湖時我就很有興趣,不過一直找不到時間去吃,這次剛好與朋友們約在捷運葫洲站附近,就決定一起來吃。
「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主要位於2樓,1樓出入口則是可以讓人放雨傘、嬰兒車,甚至雨衣跟安全帽的空間(也太貼心了),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他們有哪些餐點,也可以先在1樓翻翻菜單研究一下。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店裡餐椅擺設、餐具與海報與音樂都充滿印度風情,空氣中也有淡淡的咖哩香料味道,點餐的方式是掃QRcode,如果有需要,店員也很熱情的介紹餐點。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菜單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接下來分享這次的餐點
一、 酸甜脆球(pani puri) 100元
這道是吃過的朋友強烈推薦的開胃小點心,下方的玻璃杯內是酸甜的薄荷醬與羅望子的醬汁,上面則放著一顆裝著香菜、洋蔥與香料的小脆球,吃之前先將醬汁倒入小脆球內,然後再一口塞入嘴內,口腔內會瞬間充滿酸味(甜味我倒是沒有明顯感覺到),接下來是小脆球酥脆的口感,雖然我覺得剛開始會有點被酸度嚇到,但到了後面會覺得越咬越好吃。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二、 馬鈴薯起司內餡烤餅(potato cheese kulcha) 130元
來印度料理餐廳怎麼能錯過烤餅,可是「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的烤餅種類實在太多,最後在胃容量有限的情形下,先選擇菜單上推薦的「馬鈴薯起司內餡烤餅」。內餡烤餅是有夾餡的口味,所以這道烤餅內有馬鈴薯泥與起司,我覺得單吃或沾咖哩都很美味,推薦!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三、 葫蘆巴烤餅(methi naan) 90元
身為澱粉控的我怎麼可能只滿足一道烤餅,接下來點的是名字好特別的「葫蘆巴烤餅」,葫蘆巴是一種源於地中海的香料,我覺得帶有一點點草的味道,是蠻特別的香氣,烤餅因為沒有內餡,所以單純吃麵餅的口感,「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的烤餅都有我喜歡的嚼勁感,而且算偏大片的。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四、 蜂蜜芝麻烤餅(honey sesame naan) 110元
第一次看到有甜的烤餅,我當然也是要點來嚐嚐。烤餅上方有白芝麻與蜂蜜,蜂蜜的份量給很多,根本是甜點了,我們一致都覺得非常好吃,而且這道烤餅還可以選擇要不要焦一點跟切小片點(上面兩道烤餅都沒有),所以我有選擇要焦一點。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五、 起司馬鈴薯咖哩餃(potato cheese samosa) 240元
薯咖哩餃意外的大顆,差不多有女生半個拳頭大,剛上桌很燙,但是這樣吃最好吃了,餃子皮是偏後與酥脆像餅乾的口感,裡面則是起司與馬鈴薯,其實單吃我有覺得美味,不過還是可以沾綠色的薄荷醬或深褐色的羅望子醬,薄荷醬比較無感,我比較酸酸的羅望子醬。咖哩餃另外還有蔬菜口味的,下次再來我也要吃看看蔬菜口味。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六、 香濃牛肉(beef bhuna) 355元
「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的咖哩口味也是五花八門,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哪一款咖哩,可以先試看看基本款的「香濃」系列。是紅醬口味的香料咖哩,味道偏酸,並有濃郁的香料味道。牛肉是用牛腩肉塊,所以吃起來瘦中帶肥,肉量我覺得算多,很適合多人分食。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七、 菠菜泥羊肉(muyyon hara masala) 380元
想說也要點一些特別的咖哩,所以選擇這道綠綠的菠菜泥羊肉,咖哩的味道我覺得是偏甜一點的,儘管我選擇要小辣,不過辣度對我來說是沒有感覺到,口味上我比較喜歡上一道的「香濃牛肉」。羊肉則是用我喜歡的羊腩肉塊。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八、 香米薑黃飯(basmati turmeric rice) 100元
因為「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的咖哩皆是單點,不會再附米飯,擔心烤餅可能不夠吃,所以又點一份印度米的薑黃飯,印度米的口感跟台灣米不同,沒有黏性很乾所以鬆散。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米的口感,雖然「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也有泰國米,但來印度餐廳不點印度米好像說不過去,為了品嘗正宗印度咖哩飯,可以選擇這份印度米,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九、 基米爾碎牛肉(beef Jhilmil) 450元
鹹與酸的調味偏重的餐點,可能因為是碎牛肉,所以香料醃得更入味,對我來說比較鹹,比較適合包著烤餅一起吃喔。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十、 起司雞肉串(malai cheese chicken) 395元
這道有點意外,原本以為雞肉的肉質會有焦香的烤物感,不過上桌後發現雞肉內外都偏濕,可能是因為雞肉比較容易出水,上方又有很多的起司關係吧,調味則偏甜一點,如果喜歡味道豐富一點,也可以沾咖哩醬一起吃。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十一、薄荷優酪乳(mint lassi) 135元
相較台灣飲料常使用的薄荷糖漿,「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的薄荷優酪乳標榜是使用新鮮薄荷,因為很好奇所以我點了一杯來喝喝,優酪乳還可以選擇甜度喔,甚至要無糖也沒問題(我選擇少糖)。不同於使用薄荷糖漿而有明顯的牙膏味XD,「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的薄荷是淡淡的青草味,我覺得蠻特別的,第一口雖然有點不習慣,但後來也是越喝約順,是需要喝第二口才能體會到它的美味的飲品。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


【台北|內湖食記】內湖必吃印度料理餐廳,印度師傅掌廚,烤餅與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
◆時間:11:30–14:30, 17:30–21:30 (週二休)
◆電話:02 2630 598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312號
◆Google Maps:

 
#Neihu FOOD #Huzhou Station #TAIPEI indian restaurant #Neihu indian restaurant #Naan #masala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