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林合發油飯店」絕對是台北最有名的油飯店了,小時候的我吃過一次就喜歡上,每次跟家裡的大人來迪化街,我都會囔囔著要買油飯,那時候還很好買,幾年後經過郭董彌月禮等名人的加持後,越來越多人認識這間百年油飯店,生意也越來越好,現在如果不早點去買,很容易會撲空。

「林合發油飯店」就位在永樂市場的1樓內,靠近面對著古蹟「屈臣氏大藥房」的大門,所以很好找到他。如果找不到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生意很好幾乎都要排隊,跟著人群找就對了(除非那天提早打烊或是沒有營業XD)。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很多外國旅客也會把「林合發油飯店」排入必去的點,我常常看到日本跟韓國遊客排隊購買油飯,店家現在的菜單除了有基本的中文與英文外,也有日文跟韓文,可見在外國旅客的人氣超高。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同時也是很多人的彌月禮選擇,我自己也常常推薦親朋好友,而這次來的時候現場有很多油飯盒,點餐時還聽到店員們再討論晚一點要再準備包200盒的訂單。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菜單
每個品項都可以單買,也有組合,但是沒有比較便宜。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油飯 半斤65元,1斤130元,這次照片中的份量是1斤
雖然「林合發油飯店」的油飯價格比較高,但我覺得用料實在,店家會先裝好油飯,再另外鋪上滿滿的香菇肉燥絲,香菇絲真的很入味,我覺得應該是很多人喜歡他們家油飯的原因,小時候我不愛吃香菇,但卻被他們的香菇絲收服!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油飯則本身已經有調味,就算不沾甜辣醬等醬料,對我來說已經很有味道,糯米飽滿口感偏乾爽,不會有濕黏感,是接近北部粽的風味,剛好我就是喜歡吃3D油飯的人,所以「林合發油飯店」的油飯很中我的喜好。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雞腿可以單買,1支90元
其實我反而是長大後才吃到他們家的雞腿,口味上我覺得跟油飯相比就比較沒驚豔感,可能因為彌月禮盒必須要有雞腿,所以他們也提供雞腿單賣。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芋頭粿,1塊25元
這次的照片是半塊,因為還沒拍照就被偷吃了XD。「林合發油飯店」的芋頭粿就是俗稱的芋粿巧,其實這也是我長大之後才吃到。相比九份名店,「林合發油飯店」比較沒有胡椒味,是味道比較單純的調味,對我來說偏中規中矩。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


【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台北|大同食記】迪化街高人氣油飯,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林合發更多大同區食記:https://eraser2407.pixnet.net/blog/category/2798218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林合發油飯店

◆時間:07:30–12:00賣完提早打烊(周一休,但會不定期休,請見店家臉書或現場公告)
◆電話:022559288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1樓)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Datong District FOOD #Daqiaotou FOOD #Dihua Street #Dadaocheng #Yongle Fabric Market #steamed sticky rice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