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說到台北可以吃到刀切麵的地方,很多人會想到捷運大安站附近的「信維市場」,這裡的刀削切店共有3間,從信義路走進來依序是老鄒刀切麵、江蘇老趙刀切麵、王家刀切麵,用餐環境都差不多,賣的品項也大同小異,不過都各有擁護者,第一次來的我選擇google地圖上評論最多的江蘇老趙刀切麵。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江蘇老趙刀切麵根據其招牌,可以知道是1963年開始營業,距今已有60年,是我們爺爺奶奶輩就開始在大安區市場營業的麵店,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手工現桿的刀切麵條,這樣的麵條比家常麵寬且厚,非常適合讓我這種愛吃硬麵的品嘗。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桌位有戶外跟室內(但不多),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內用的話可以先自己找座位再排隊點餐,排隊點餐的步驟會包括付錢跟等老闆做好麵,我覺得速度是快的,因為品項不多,老闆可以省下很多備料的動作,不過如果麵條沒有的話就要等比較久(要等老闆煮麵條),餐點完成後再自己端回座位,回座位前不要忘記加酸菜根辣椒,美味度會提升不少!
 
菜單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一、 牛肉麵(大)180元
牛肉麵的部分我是點大碗的,因為想多吃點麵條,刀切麵的口感真的不錯,偏硬但有嚼勁,完全符合我的喜好;比較可惜的是牛肉的部分,牛肉是使用牛腱,雖然有6大塊看起來很過癮,但入口後發現都比較硬,有幾塊沒有入味;不然的話我覺得湯頭也蠻不錯的,尤其加上酸菜跟紅辣椒更有層次,雖然鈉攝取很高,但對我來說是好喝的重口味湯頭。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二、豬腳麵(小)130元
雖然是小碗的,但這份量對女生來說已接近大碗了,網路上比較多人推的是豬腳麵,看照片就覺得很好吃,因為豬腳的顏色比牛肉深很多,代表一定夠入味,實際品嘗後發現也確實如此! 豬腳不單純只是醬油味,還有豆鼓的味道,所以特別地香;豬腳雖然是豪邁的一大塊,但是肉跟皮都已經滷的軟嫩,所以用筷子稍微用力點就可以分開,吃起來不會太狼狽。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台北|大安食記】喜歡刀切麵口感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招牌滷豬腳

整體來說「江蘇老趙刀切麵」是走比較重口味的路線,我覺得豬腳麵比牛肉麵好吃(不過據說目前豬腳不單賣),下次再訪的話會想試看看炸醬麵,或者也想品嘗看看另外2間刀切麵的豬腳與牛肉的味道。
 
 

更多信維市場食記:
更多大安區食記:
 
更多牛肉麵食記: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江蘇老趙刀切麵
◆時間:11:30–20:00 (週日休)
◆電話:0955 078 36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之60號
◆官網: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Daan Station #Xin Wei Market #beef noodle soup #beef noodle # Braised Ham Hock #TAIPEI sliced noodles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