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松山饒河街夜市是台北市知名夜市之一,也是很多外縣市的台灣旅客,或是國外觀光客來台北玩的時候,會選擇的景點,好幾年前我就曾經在南京東路上遇到一組外國人家庭詢問怎麼去饒河街夜市!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之前我也有分享過一些饒河街夜市與松山市場的餐廳,有興趣的人可以滑到文末看看
今天就簡單分享幾間比較常吃的饒河街夜市小吃


1、林家德國豬腳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在夜市比較少見的德國豬腳,其實在饒河街夜市也深耕很多年了,但感覺有點低調(可能觀光客比較青睞台式小吃?),不過Google評論有4.8顆星,甚至很多外縣市的熟客會專程過來買,也是我蠻喜歡的一攤,每次來都點蜂蜜芥末口味。
他們的豬腳最貴的份量是1顆350元,比百貨超市熟食區的便宜些,但品質我覺得並不輸給百貨超市,豬腳的調味恰到好處,肉緣微脆肉芯軟嫩,豬皮吃起來有黏黏膠質感,我很愛!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店名:林家德國豬腳
◆時間:17:00–00:00(週二休)
◆電話:0921116234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39號前(路中)

 


2、基隆廟口天婦羅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這間是夜市老店,我小時候可以吃到號稱「基隆廟口」的甜不辣,除了基隆廟口很有名的那攤外,就是饒河街夜市的這攤了。
天婦羅是現場現做的,可以看到阿姨很熟練的把魚漿用器具弄成一片片再下油鍋變成天婦羅。
不同於鹽酥雞又脆又充滿胡椒香的甜不辣,這攤的天婦羅只有邊緣微脆,而中間維持Q彈的口感,再搭配清脆微酸的醃小黃瓜以及甜辣醬,就跟基隆廟口吃到的一樣(畢竟店面就叫基隆廟口啊),喜歡這種天婦羅的人,如果沒時間走一趟基隆廟口,來饒河街夜市也可以吃到!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店名:基隆廟口天婦羅
◆時間:17:00–23:30
◆電話:092862722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31號(路中)

 


3、新竹家鄉炭烤雞排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招牌上的店名「維縈」是士林夜市的人氣雞排店,不過相較士林夜市誇張的排隊人潮,饒河街夜市雖然有時候也要排隊,但沒有士林夜市多。(google地圖上的店名是「新竹家鄉炭烤雞排」,但現場的招牌寫「維縈」,不確定實際的關係)
碳烤雞排是先炸過後,蘸上甜甜的烤肉醬再烤,所以價格會略高一點,但他們的雞排肉還是很有厚度,吃起來很過癮,我也很喜歡他外層酥脆微甜的炸皮,雖然今年來吃的時候已經變成1片100元,但偶爾吃一次也不錯。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店名:新竹家鄉炭烤雞排(google店名是新竹家鄉,但現場的招牌寫維縈家鄉)
◆時間:無
◆電話:096391490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85號(路中)

 


4、饒河街東山鴨頭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這間東山鴨頭位於夜市的末端(小明拔絲地瓜的隔壁),看起來位置似乎不好(畢竟客人們可能在前面就吃飽了),而且饒河街的東山鴨頭也不只這一家,但很多在地人都習慣來這家買,我偶爾會來點個豬血糕跟甜不辣解解饞。除了味道不錯外,客人可以直接外帶回家吃,或是在旁邊有貓頭鷹雕像的小小廣場上直接站著吃,所以生意蠻不錯的,人多的時候還要拿號碼牌喔!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店名:饒河街東山鴨頭
◆時間:17:00–01:30
◆電話:091898738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35號

 


5、福州世祖胡椒餅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這間就不多說了,集各種AKA於一身,饒河街超人氣胡椒餅、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旅遊書上絕對會介紹到的、儘管店家產出胡椒餅的速度已經很快,排隊隊伍通常仍是夜市之冠。但價格也是水漲船高,不過胡椒味道偏重的路線我還是很喜歡,所以通常來饒河街夜市時,我大多數還是會默默變成隊伍中的一員,即便肚子已經飽了也可以買回家加熱隔天當個正餐吃。

【台北|松山食記】松山饒河街觀光夜市簡單吃5選

◆店名:福州世祖胡椒餅
◆時間:15:30–23:00
◆電話:0958126223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49號前(路中)

 


除了以上5間,更多饒河街夜市小吃的介紹,還可以再看看一下幾篇喔!
小明拔絲地瓜
安師傅冰火菠蘿
牛魔王牛排
下港名彭臭豆腐
沈家香菇肉粥

追加推薦!白天的饒河街與周邊美食(含松山市場)
松山市場 無名水餃
松山市場 阿甘越南美食
松山市場 冠捷脆皮黃金肉圓
松山市場 屋台秀吉
煌鑫越南美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Raohe Street NigMarketht #Songshan Station #Songshan Market #饒河街観光夜市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