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說到台中特色傳統小吃,古早炒麵一定榜上有名,今天想分享一間位於台北,沒錯是台北車站Y11地下街出口旁邊的小吃攤,喜歡台中炒麵跟豬血湯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Y11傳統乾麵」就在台北車站後站、京站之間的地下街Y11出口旁邊,不管是從地下街上來,或是從台北車站、京站出來走路面也很方便。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雖然攤位小小的座位不算多,但是供應的餐點滿多的,有炒麵、米粉、肉包、肉粽還有豬血湯、豬腳湯等等,參考google地圖的評論幾乎每一種餐點都蠻受好評的。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菜單: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不過我最想吃的炒麵還有豬血湯,以下就來開始分享:
1、炒麵45元
看到桌上有台中特產「東泉辣椒醬」,再加上這個擺盤,就可以知道「Y11傳統乾麵」是走台中流炒麵(據說老闆就是台中人)。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我通常不會加太多辣椒醬,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炒麵本身的肉燥滷汁,「Y11傳統乾麵」的肉燥以瘦肉為主,滷汁有充分讓醬油與豬肉香氣融合,不會讓人覺得有明顯的醬油鹹味,實在讓我驚艷,同時麵條口感也不會軟爛,搭配香噴噴的肉燥與脆脆的豆芽菜非常好吃!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2、豬血豬腸湯70元
裡面有滿滿的韭菜、豬血與豬腸,據說台中當地的豬血湯不會有沙茶,「Y11傳統乾麵」則有沙茶味,不過我蠻喜歡沙茶風味的豬血湯。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豬血大塊且紮實、豬腸也清理的乾淨,再加上滿滿的韭菜,湯裡還有肉燥跟酸菜,每一匙都很有料(譬如我想單獨拍一張豬血solo照,但湯匙上總是會出現其他配料),整體來說是非常濃郁且飽足的湯,湯頭跟料的部分我都很推XD。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Y11傳統乾麵」雖然位於車來人往的市民大道上,但是環境整潔、老闆娘也很親切,據說炒米粉、肉包、肉粽也很好吃,我非常願意再訪品嚐!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台北|大同食記】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且驚艷的台中炒麵,後火車


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Y11傳統乾麵

◆時間:09:30–20:00(週五09:30–19:30,周六日休)
◆電話:0985 650 77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3-3號
◆Google Maps:

#TAIPET FOOD# Taipei Main Station #fried noodles #Pig's Blood Soup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