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青花驕麻辣鍋」一直是我蠻想吃的火鍋店,除了餐飲集團的品質保證外,他的鍋物評價也很不錯,也常常跟其他業者推出聯名商品。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這次是到台北中山北路上的店用餐,這間店是一整棟的,外觀很氣派,裡面則是質感暗色調的設計,座位之間不會很壅擠,店員還會幫客人將包包外套用布套遮住,盡量減少吃完後附著火鍋味的情形,並詢問是否需要提供圍兜兜,維持一貫的王品貼心的服務感。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菜單:https://www.chinhuajiao.com/ingredients.php

我們總共3個人用餐,選擇「雙人青花宴」套餐(1638元),這個套餐的鍋底只有一種,選擇「青麻椒肥牛鍋」要加價318元,如果又想吃鴛鴦鍋,可以再加價158元。我們選擇「青麻椒肥牛鍋」+「酸菜白肉鍋」兩種鍋底。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一、青麻椒肥牛鍋
跟大眾印象的紅咚咚辣鍋不同,「青麻椒肥牛鍋」是白鍋鍋底,湯裡還有很多綠色的花椒粒,這也是我對「青花驕」的印象。 湯頭香麻但不會很辣,而且喝起來也很順口,我覺得是很舒服的味道。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鍋底有大白菜、凍豆腐,大白菜的量給很多,讓湯頭增加蔬菜的甜味,凍豆腐則負責吸收湯汁精華。另外還有附一份特選肥牛(下圖上)跟東坡烤麩(下圖下)讓客人自己煮,肥牛我覺得表現中規中矩,東坡烤麩則蠻特別的,烤麩乍看之下跟凍豆腐很像,不過煮久了之後吃起來麵筋的口感,相同的地方是吸收了湯汁,另外中間還有鑲入調味過的絞肉。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二、酸菜白肉鍋
上桌時裡面有酸菜、番茄、煮好的帶皮豬五花肉片,湯與酸菜都可以一直續,原本是擔心「青麻椒肥牛鍋」太辣的話還有酸菜白肉鍋可以吃,所以點了酸菜白肉鍋,我覺得表現也不錯,酸度有出來但不會讓人覺得太酸或不自然。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三、牛培根、帶皮豬五花
因為「青麻椒肥牛鍋」跟「酸菜白肉鍋」本身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兩種鍋的湯我都可以直接喝,導致肉的部分稍嫌失色,不過如果搭配店家推薦的比例沾醬,我覺得很加分,甜甜的「胡麻醬+青蔥」,跟以醋為主的沾醬都蠻不錯的,尤其醋的沾醬更能引出肉的鮮甜。(沾醬區有建議的比例,很推薦依照他們的建議調醬)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追加 招待券兌換的雞肉

雞肉意外的好吃,不會柴柴的,而且雞肉是有厚度的,因此煮過之後還可以吃出雞肉的肉纖維。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四、鮮蝦滑
總共有2碟,蝦肉的比例很高,似乎有加一些白胡椒調味,我覺得搭配兩種鍋底都不錯。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五、彩蔬寶盒
裡面有很多蔬菜,芋頭很桑。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六、套餐的澱粉(?)搭配
我們選擇老油條(下圖中間)跟紅薯粉條,老油條表現一般,紅薯粉條吃起來QQ的,可惜
也許是煮太久,撈起來很多都斷掉了,沒有後面要介紹的涼拌方式美味。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七、套餐可以選飲品
我們選擇酸梅汁,「青花驕麻辣鍋」酸梅汁的烏梅味不重,比較多是甜甜的青梅味道,一開始喝很喜歡,但喝多了可能會覺得太甜,我們有跟店員要冰水自己稀釋一下XD。

八、青花驕特色綜合丸258元
裡面有青花椒貢丸、藏椒爆漿貢丸、芥末爆漿貢丸、軟骨貢丸,各2顆,總共8顆。我雖然吃到3顆丸子,但只有認出芥末爆漿貢丸,可能另外2顆都是拿到軟骨貢丸XD。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芥末爆漿貢丸真的很芥末,是會有嗆到鼻腔的程度,喜歡芥末的人一定會喜歡。(然後下次來我一定要吃到青花椒貢丸、藏椒爆漿貢丸)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九、青花驕酸辣粉138元
酸辣醬跟花生粒的涼拌紅薯粉條,這道真的美味,同樣也是香麻但不會很辣,花生粒更增加了整體的香氣,很涮嘴害我一直夾。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十、冰糖銀耳 (招待免費)

吃完酸酸辣辣的火鍋後,再來一杯冰冰甜甜的銀耳飲實在享受,甜度不高也不會太濃稠,非常的順口還想再一杯。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


【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台北|中山食記】王品集團旗下鍋物名店,人氣滿滿的「青花驕麻更多台北中山食記:https://eraser2407.pixnet.net/blog/category/2798218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珍妮花的食飲隨筆」喔


※相關資訊敬請依業者最新公告為準
◆店名:青花驕麻辣鍋台北中山北店 
◆時間:
11:30-1:00(最後點餐時間23:00) 
◆電話: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7號
◆地址:02 2511 1097
◆官網:https://www.chinhuajiao.com/index.php
◆Google Maps:

#Taipei FOOD #Zhongshan Station #Nakayama #chinhuajiao #TAIPEI Spicy hot pot #台北辛い鍋

arrow
arrow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